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膏方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膏方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暨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膏方交流大会

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开幕

 

金秋时节,美丽江城,风光无限,9月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武汉市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膏方交流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线上隆重召开,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者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开幕式上,作为大会承办方武汉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瑶教授致欢迎词,对“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金世元国医大师、梅国强国医大师及膏方名医大家吴银根教授、王平教授、方邦江教授、陈以平教授、周端教授等十多位名家大师出席大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调研员罗时珍先生、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主任委员陈昕琳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教授分别在大会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主任委员陈昕琳教授代表全国膏方分会和中医药同仁对武汉市中医医院及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承办膏方全国年会表示感谢,希望膏方分会不负院士、国医大师等专家嘱托,肩负膏方防治养生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打造膏方新征程。

 

张伯礼院士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寄语,对武汉市中医医院在2020年抗疫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膏方分会肩负任务和使命,做好膏方质量标准与应用研究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武汉市中医医院积极组织专家深挖传统中医药特色,根据病人的治疗需要制备中药膏方,并在湖北地区率先开展个性化膏方加工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制用经验,医院研制的“汉派膏方”技术特色与品牌优势逐渐形成,每年举办“汉派膏方”文化节,深得老百姓喜爱,以武汉市中医医院为代表打造的“汉派膏方”在全国也有了较强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围绕海派膏方、燕山膏方、岭南膏方、苏派膏方、汉派膏方、清代膏方等学术流派特色,从黄帝内经养生理论、脏腑理论、气血理论、三焦斡旋理论、和法原则等方面学习膏方临证原则;从膏方治疗肺系、肾系、心系等内伤杂病的临床实践提升临证技能;从膏方标准化管理、膏方规范化管理角度进行各环节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2021/09/1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