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医讲坛”在随州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首页    学术交流    “荆楚大医讲坛”在随州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为促进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高随州市中医药人员学术水平和临床服务能力,10月17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随州市中医药学会、随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荆楚大医讲坛—随州专场”在随州市中医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兴国、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霜、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随州市卫健委主任罗兰、随州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随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德元、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梁冬波等出席活动,会议由随州市卫健委主任罗兰主持,来自随州各县市区300余名中医药工作者参加。












郑德元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表示,本次“荆楚大医讲坛”走进随州,以湖北中医药学会王华教授为首的专家们都是中医药领域的资深大咖、专业佼佼者,必将带来学术最前沿思维,临床最丰富的诊治经验,为中医药工作者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以此活动为契机,团结动员随州中医人,奋发有为,勇攀高峰,为惠泽一方百姓、奋力推进随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华会长表示,中医药传承发展,人才是基础和关键,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和需要。人才兴则中医兴,队伍强则中医强,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深、会看病、能看好病,而且具有素养的中医药人才队伍,是中医药创新发展薪火相传的基础和保障。















胡永年秘书长表示,这次湖北省各级中医药学术团体联合起来,共同举办“荆楚大医讲坛”活动,就是为了发挥学术团体优势,组织我省德技双馨的中医药名家大师,面向基层中青年中医药工作者传授其宝贵的临床经验、重要的学术思想和深刻的职业感悟。为助力国家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发挥出重大的作用。















王贤江书记表示,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组织的“荆楚大医讲坛”在随州举办,规格高、专家多、影响大,必将为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值此随州中医药发展的最强战略机遇期,希望全市中医药机构抱团发展,高点定位,共同发力,主动作为,形成中医药战略同盟,弘扬与时俱进、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三牛精神,奋力开创随州市中医药发展新局面。















本次讲坛邀请到湖北省中医大师及名师王华、陈科力、向楠、马作峰分别做了《治未病与大健康》《湖北省几种道地药材》《病证结合的临床思维》《〈黄帝内经〉临床应用举隅》专题讲座,得到到场中医药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医讲坛机会难得,不仅重温了中医经典,也传承了大医精神,讲座内容精辟又实用,令人受益匪浅,值得好好学习。













*本文由何娇供稿

2021/10/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