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协同助力儿童生长发育一湖北省中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中西医协同助力儿童生长发育一湖北省中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10月16日~18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中医院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湖北省卫健委中医医政处王汉祥处长、湖北省中医院何绍斌院长、湖北中医大师陈陶后教授、武汉儿童医院刘智胜副院长出席开幕式。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建忠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何绍斌院长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给我省儿科同仁提供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后疫情时代下,中医药儿科事业发展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儿科专委会要继续在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牢记守护儿童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儿科工作者的大医之道。

  王汉祥处长代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儿科专委会在刘建忠主委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在困境中谋求新发展、在危难中谋求新方向,以小专科干出大作为!
















    本届会议主题为“中西医协同助力儿童生长发育”,特邀俞建教授、刘晓鹰教授、刘智胜副院长、徐辉甫主任、刘建忠副院长、鲁艳芳教授、蔡建新主任、熊小丽主任、涂一世主任、刘立新主任、张雪荣主任11位省内外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议程紧凑,内容丰富。


俞建教授通过线上录播讲授《矮身材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专题报告



刘晓鹰教授基于后疫情时期儿科疾病再思考论述小儿“肝常有余”之临床发微


刘智胜院长回顾儿童抽动障碍的

发展历程


徐辉甫主任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

矮小症


刘建忠教授基于临床科研一体化探讨专科院内制剂的研发


鲁艳芳教授讲授疏风清络化瘀法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的临床观察


蔡建新主任从中医角度辨识性早熟的诊断与治疗


熊小丽主任论述分子诊断技术在婴儿胆汁淤积症中的应用


涂一世主任以八纲辨证为指导,论述经方治疗鼻咽疾病的验案及体会


刘立新主任以公安县中医医院儿科为例,讲述基层医院儿童生长发育

专科建设之路


张雪荣主任讲授儿童甲状腺疾病的

中西医诊疗现状


    专家们立足新形势,引领新角度,关注新问题,聚焦新思维。既有常见病的诊治现状,又有多发病的诊治经验;既有临证思想的探讨,又有科研思路的碰撞。现场座无虚席,200余人共享盛宴,委员热情高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迎着万众一心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曙光、带着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推动医疗事业进步的经验,儿科专委会在省卫健委及省中医药学会的全面指导和支持下,增强自信、众志成城,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提升中医药特色在儿童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康复等各环节的作用,规划新目标、迈出新步伐,开创全省中医儿科事业发展之新局面!



END





2021/10/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