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整合发展——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首页    学术交流    传承创新,整合发展——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1年11月20日,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荆楚中医美容传承创新·整合发展会议在黄石召开,由黄石市中医医院承办。本次会议以荆楚中医美容的传承与创新为主旨,整合了美容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技术、新成果等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带来一场中医美容医疗学术盛宴。

 
 
 
 

黄石市中医医院院执行院长陈国唤致辞

 

陈国唤院长代表中医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召开。他回顾了中医院的发展历史,其中提到中医院皮肤科已经发展近30年,包含中医皮肤、中医美容等综合性中医皮肤科,近年来皮肤科顺应美容专业领域的发展,以中医特色疗法为主导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案“以内养外、内外兼修”达到调养、减肥、抗衰等作用,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中医皮肤美容的学术研究、技术交流、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搭建良好的平台。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委会主委胡霜红致辞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委会主委/武汉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副院长胡霜红代表学会致辞,她称此次大会主旨是围绕荆楚美容的传承与创新,旨在更好的推动湖北中医美容、中西医结合美容以及皮肤美容的医疗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加强各医院美容皮肤科同仁们之间以及院企之间的交流合作。

 

黄石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葆青讲话

 

郑葆青讲话时谈到,中医美容与现代美容相比有三大优势:整体观念、辩证求美,方法多样、安全有效,融入生活、简便易行。皮肤美容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皮肤美容事业发展空间巨大,他相信此次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医美容专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必将汇聚各方智慧,有利推动和促进中医美容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高质量的生活增色添彩。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建忠视频致辞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建忠通过视频会议致辞,他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人们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国家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出台了相应的策略和举措,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追求形象美、颜值高,正是我们美容专业发挥作用和美容事业发展的机遇,中医虽然在美容上有独特的优势,但是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与时俱进、紧跟前沿技术,针对热点、难点深入探讨研究。

 

 
 
 

      与会专家就雄激素性脱发的中医治疗、针具联合现代技术治疗损容性皮肤病经验、头皮抗衰新进展、刮痧在皮肤美容中的应用等话题做报告,本次会议有研究进展分析、经验分享还有现场实操。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召开,线上实时观看会议直播的人数高达五千余人。

 

 
 
 

会上,黄石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贾华魁当选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供稿:皮肤科季欢)

 

 

2021/11/2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