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利川成功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利川成功召开

为促进中医药传统膏方学术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与认同度,共同开创膏方学术发展的新局面。2022年8月5日-7日,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湖北省中医药膏方人员培训基地(武汉市中医医院)主办,利川市民族中医院承办的“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利川召开。

 

年会开幕式场景

8月5日晚上举行了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膏方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武汉市中医医院张义生同志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

  

学会领导为新当选的正、副主委颁发任职证书

在8月6日举行的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大会承办方利川市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屈立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义生、武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雷、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爱华分别致辞:希望利用中医药文化与技术交流活动,切实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膏方在防病、治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以“膏方质量标准与应用”为主题,竭力为我省膏方同仁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和学习交流的平台,特邀湖北省中医院脑病科学科主任丁砚兵、荆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严光俊、襄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莫天栩、利川市民族中医院副院长向远彩、孝感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余亮、武汉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荣辉、武汉市中医医院综合药学部副主任张义生等省内知名专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包含中医药膏方辩证处治原则、中医膏方制作流程规范、中医膏方在常见疾病的临床应用以及膏方与养生等热点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入的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专家交流集锦

本次学术年会,对于促进我省膏方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升膏方专业的整体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2022/08/0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