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首页    新闻中心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2023年4月14日-16日,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以“中西融合、整合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学术年会。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中药协会肾病中药发展研究专业委员和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中药协会中西医结合药物研究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与湖北省中医院联合承办,是近4年来首次全国各地的专家能线下相聚武汉参会交流与学习。

大会开幕式由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小琴教授主持,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教授致辞、中国中药协会肾病中药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李平教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教授依次致辞,表达对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开幕式上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陈香美院士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中医药的发展和中西融合创新指明了方向。

专家交流

持续3天的会议议程紧凑。大会上,国医大师丁樱教授就雷公藤制剂在儿童中的应用、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就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体会、国医大师凃晋文教授就膏方进补原则及经验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还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蓝辉耀教授和国内肾脏病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50余人,围绕慢性肾脏病的中西医治疗进展进行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第四届“厚朴杯”青年论坛演讲比赛,来自不同单位的10名优秀青年选手展示了青年的风采。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10位专家代表参会,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会议内容新颖、中西融合、创新发展,是一次学术盛宴,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2023/04/1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