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医讲坛”在鄂州开讲

首页    学术交流    “荆楚大医讲坛”在鄂州开讲

4月15日,“荆楚大医讲坛·鄂州专场”在鄂州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该市近200名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代表参加聆听。此次专场由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鄂州市中医医院和市中医药学会承办,广东一方药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鄂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汪卫华、鄂州市中医医院院长熊前荣分别为活动致辞。

大会现场

在学术讲座中,湖北中医大师、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介眉教授以《经方演义》为题,系统介绍了“经方”及引申理论,以及经方与类靶向中药交叉融合的临床经验。岐黄学者、湖北中医名师、湖北中医药大学王平教授以《知常达变 审证求因 培元健脑 杂合以治》为题,讲述了中医经典中的健康智慧与诊疗思想。湖北中医名师、湖北省中医院巴元明教授以《读经典与成名医》为题,从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有悟性等方面,诠释了锻造名医的必由之路。湖北中医名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陆付耳教授以《寒温皆常法 阴阳总关情》为题,从“易经智慧”说起,结合古代医家论述,分享了代谢病诊治的科研与临床实践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讲座中,传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治学方法、执业感悟,精辟而实用,启智且赋能,令人受益匪浅。

讲座专家

鄂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汪卫华在会上要求,要以此次学术活动为契机,团结动员鄂州中医人,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勇攀高峰,努力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深、会看病、能看好病,具有较高素养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奋力谱写卾州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领导与讲座专家合影

 

 

 

 

 

2023/04/17
浏览量:0